首页 部门简介 通知公告 政策条例 科研团队与平台 科技成果与转化 下载专区 管理文件 科技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做好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2024年度“外语专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有关单位:

根据《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2024年度“外语专项”申报通知》(见附件)的要求,为做好本次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一)申报资格

1.“外语学科专项”和“外语数字教育专项”一般项目各限报2项,青年项目各限报1项,即我们学校一共可报6项。

2.项目申报人必须是在我省高等院校从事外语教学与科研工作的在职人员。

3.一个项目只能确定一位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应是项目研究全过程的真正组织者,并承担该项目的实质性研究工作。

4.项目负责人只能申报一个项目,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其他项目的申报。每一位课题组成员最多只能参与申报两个项目。

5.在研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负责人(包括子课题负责人)、省社科规划项目负责人,三年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省社科规划项目被终止,或五年内被撤项的项目负责人(截止至2024年3月28日),不能作为项目负责人申报本次项目。

6.申报本年度“外语专项”的负责人,只能申请一类专项项目,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申报本年度“外语专项”。

7.青年项目的申请者年龄不得超过35岁(1989年3月28日(含)之后出生)。

(二)研究方向请参考附件。

(三)成果形式及完成时间

“外语专项”的最终成果形式包括研究报告、论文和专著三类。其中,研究报告不少于3万字;论文要求在公开刊物上发表论文3篇以上(含3篇),内容须具有相关性、系统性;专著书稿不少于10万字。可以选一种或两种成果形式,若选两种成果形式,则均需达到上述成果要求。项目完成时间为2年。

二、时间安排及材料报送

请各项目申报人登录“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管理平台”下载并填写《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2024年外语专项申请书》于4月12日中午12时前将《申请书》1份,《活页》6份(A3纸双面打印,中缝装订成册)交至行政楼814办公室项目管理科;PDF电子版(命名方式:姓名+项目类型+项目名称)发送至科学技术部邮箱:gztykjbxmk@163.com,逾期不予受理。

项目申报系统开通时间3月28日10:00。

三、其它注意事项

(一)获批立项的项目需要上传签字盖章版申请书PDF扫描件至系统,请申报人做好申请书留存、扫描工作。

(二)项目完成时间不超过2年。对于超过2年未完成的项目将在立项后第3年由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专项小组统一清理。

联系人:刘蕾,廖晶  电话:020-38025032

                                                              科学技术部

                                                             2024年3月27日

附件: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2024年度“外语专项”申报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