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通知公告 政策条例 科研团队与平台 科技成果与转化 下载专区 管理文件 科技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做好2024年度广东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基金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有关单位:

根据《广东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基金委员会关于组织申报2024年度广东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基金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通知》有关要求,为做好本次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

2024年度广东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基金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设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提升项目、杰出青年项目和卓越青年团队项目。

(一)面上项目。支持从事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的科学技术人员在自然科学领域内自主选题、自由探索,开展创新性科学研究,促进各学科均衡、协调和可持续发展。

(二)青年提升项目。支持在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方面已具有一定科研能力和研究基础的青年学者继续围绕已有研究基础开展深入探索性研究,加强青年科技人才持续、稳定支持,培养一批优秀青年学术后备骨干。立项当年年龄不超过38周岁(即1986年1月1日(含)以后出生),女性放宽至不超过 40 周岁(即1984年1月1日(含)以后出生)。

(三) 杰出青年项目。支持在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方面已取得一定成绩的优秀青年学者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快速成长,培育一批有望进入国家和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骨干。立项当年年龄不超过40周岁(即1984年1月1日(含)以后出生)。

(四) 卓越青年团队项目。支持在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杰出青年人才自主组建和带领研究团队,瞄准国际前沿和重点领域重大科学问题潜心开展创新性基础研究,攻坚克难,培养和造就一批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基础研究卓越青年研究团队。申请人立项当年年龄不超过 45 周岁(即1979年1月1日(含)以后出生)。

二、申报条件与限制

(一)申报数量。面上项目限额申报12项,其它项目无申报数量限制。

(二)申报要求。课题申请人须为粤港澳地区省基金依托单位的全职在岗人员,每个申请人限申请1项2024年度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科技人员不得申报:

(1)申请人在研主持的省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项目数达到3项(含)以上或逾期一年未验收的省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项目达到1项(含)以上的(平台类、普惠性政策类、后补助类项目除外);

(2)申请人在研主持的省基金项目(含省自然科学基金、省联合基金项目)累计达到2项(含)以上的;

(3)申请人2023年已将相同或相近的研究内容申报省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项目的;

(4)因发生省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严重失信行为,被取消其作为申报主体承担和参与省级科技计划任务资格的。

(5)申请人申请面上项目、青年提升项目、杰出青年项目及卓越青年团队项目所需其他条件详见相应的项目申报指南(附件1、2、3、4)。

三、时间安排及材料报送

2024年度广东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基金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须通过“广东省政务服务网”或“广东省科技业务管理阳光政务平台(网址:http://pro.gdstc.gd.gov.cn/)”实行网络申报。系统开放时间为2023年5月18日,校内截止时间为2023年6月19日。申报面上项目的申请人还需打印《申请书》一式三份,于2023年6月19日中午12:00前将纸质版和电子版一并交至行政楼814办公室项目管理科,逾期不予受理。

四、其他注意事项

(一)学校将根据面上项目申报情况,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择优上报。通过校内评审的项目,才在系统进行审核确认。

(二)项目申请人要如实填写申报材料,凡弄虚作假者, 一经发现并查实后,取消个人三年申报资格,如已获准立项的一律撤销立项。

(三)项目申请人须仔细阅读申报指南各项要求,并按申报指南要求在“申报系统”提交申报材料,不接收补充提交申报材料。因材料缺失或不符合要求、错过申报时间节点等原因,导致未成功申报的责任由项目申请人自行承担。

联系人:戴斌、刘蕾,电话:020-38025032

 



                                     科技处

                                                 2023年5月10日

 附件:1.青年提升项目申报指南.pdf

              2.杰出青年项目申报指南.pdf

              3.面上项目申报指南.pdf

              4.卓越青年团队项目申报指南.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