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通知公告 政策条例 科研团队与平台 科技成果与转化 下载专区 管理文件 科技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第八届广州运动与健康国际学术研讨会征文通知

各有关单位、广大体育科技工作者:

为切实践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传播国内外运动与健康新理论、新方法,推动我国运动与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在中国体育科学学会的指导下,中国体育科学学会运动生理与生物化学分会、运动医学分会拟定于2023年7月8-9日在广州体育学院举办“第八届广州运动与健康国际学术研讨会”,会议主题:科学运动、健康第一。
本次会议将邀请多名国际、国内相关领域的知名专家围绕会议主题进行理论讲座专题分享,同时针对运动与健康理论热点及实践应用进行专题征文。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单位
中国体育科学学会
二、主办单位
中国体育科学学会运动生理与生物化学分会
中国体育科学学会运动医学分会
广州体育学院
三、承办单位
广州体育学院运动与健康学院
四、学术交流形式
(一)大会主题报告
(二)专题报告
(三)墙报交流
五、征文范围
(一)运动促进健康的生物学机制
(二)慢性病的运动干预
(三)传统医学与传统运动对健康的影响
(四)运动康复的基础及应用
(五)体质与运动机能测量与评价
(六)运动训练的医务监督
(七)运动损伤的预防与治疗
(八)运动能力改变的生物学基础研究
(九)运动增强体质与健康的机制与应用研究
(十)运动与抗衰老的生物学机制
(十一)老龄化及其体育的积极应对理论与实践研究
(十二)新技术在运动医学与健康领域中的应用
(十三)运动人群营养管理
(十四)体医融合的方法与路径研究
(十五)运动与健康其他相关研究
六、征文要求
(一)凡属本次会议征文范围且未在全国性学术会议上报告过或公开期刊上发表过的论文均可报送。
(二)本次会议中英文稿件均可报送,论文投稿可申请专题报告和墙报交流两种形式。申请专题报告的投稿作者需要提交论文全文和摘要,申请墙报交流的投稿作者只需提交论文摘要。
(三)投稿作者以第一作者身份报送的论文限2篇(申请墙报交流论文限1篇)。
(四)投稿作者须确保论文的原创性、真实性,严禁抄袭剽窃。全文内容原则上不得超过8000字;题目不超过30个汉字;摘要内容不超过1000字,征文具体格式要求详见附件。
(五)本次会议投稿论文报送和评审采用无纸化方式,论文投稿请于2023年6月24日24:00前以WORD文档格式提交至投稿邮箱(gztykjc@163.com),投稿邮件标题为“作者姓名+论文主题板块序号+论文名称+手机号码”。
七、其他要求
(一)请仔细阅读并严格按照征文要求撰写并报送论文,组委会将通过“中国知网科技期刊学术不端文献检测系统(AMLC)”对所有投稿论文进行检测,凡不符合要求的论文,将不予受理。
(二)本次会议将编印《第八届广州运动与健康国际学术研讨会报告摘要集》,并只对论文内容进行字体、字号和版式方面的编辑,不再进行文字加工。报送论文请勿涉及政治敏感话题和保密信息,作者文责自负。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吕老师(电话:020-38025032、15915765187)
           周老师(电话:020-38025032、18565417196)
   
欢迎各位专家、学者及科研人员积极参与并踊跃投稿。有关录用通知和参会事宜将另行通知。

附件:      

附件1 征文选题指南.docx

附件2:征文格式要求.docx

中国体育科学学会运动生理与生物化学分会

中国体育科学学会运动医学分会

广州体育学院

2023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