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通知公告 政策条例 科研团队与平台 科技成果与转化 下载专区 管理文件 科技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做好2023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位老师:

根据《2023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公告》(以下简称《申报公告》)和《广东省关于做好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申报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为做好本次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一)请各项目申报者认真学习《申报公告》、《申报工作的通知》、《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管理办法》、《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资金管理办法》等相关文件精神,尤其要关注今年的新要求、新变化,对照《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023年度课题指南》,及时修改完善《申请书》和课题论证《活页》,切实提高申报质量。

(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023年度课题指南》首次设立综合性选题,目的是鼓励申请人围绕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围绕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基础理论问题和前沿学术问题,开展跨学科综合性研究。综合性选题只明确研究主题、范围和方向,申请人须立足选题要求,从不同学科领域、不同研究视角自拟题目进行申报,不得将选题直接作为申报题目。

(三)继续实行限额申报。根据学校近4年立项率,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分配给我校的申报指标为19个,其余参与省内专家筛选。

二、时间安排及材料报送

(一)时间安排:2023年4月20日-26日12:00。

请各申请人登录国家社科基金科研创新服务管理平台(www.nopss.gov.cn),下载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网络填报版)并填写相关信息,检查内容无误后(申请书第一行出现“您现在可以上传申请书”的提示)通过项目申报系统上传《申请书》和《活页》。

(二)材料报送

申请人在线申报的同时仍需提交纸质版《申请书》一式4份(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并确保线上线下《申请书》内容完全一致。参与省内专家筛选的项目还需提交《活页》纸质版一式7份,于2023年4月26日12:00前,送至行政综合楼814室,逾期不予受理。

三、其他注意事项

学校将根据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专项小组下发的《2023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材料审查要点》(附件),严格把关申报质量,认真审核申报人提交的网络申报与纸质材料,对不符合申报要求的将不予以上报。

联系人:戴斌、刘蕾,电话:020-38025032.


                                                                                                                                                                                                                                      科技处

                                                          2023年4月13


附件:《2023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材料审查要点》.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