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通知公告 政策条例 科研团队与平台 科技成果与转化 下载专区 管理文件 科技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度校管科研课题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调动广大教师的科研积极性,培养和提高科研创新能力,现启动2023年度校管科研课题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申报类型及要求

校管科研课题主要支持具有较好发展潜力但尚未获得稳定经费支持的中青年教师开展探索性科研活动,为今后申报高层次科研项目提供前期支持。

2023年度校管科研课题的类型包括:一般项目、青年项目和思政项目,具体要求如下:

(一)一般项目

一般项目资助具有较好创新性或较大实用价值,以及有助于推动我校各项事业发展的研究。

(二)青年项目

青年项目支持年龄不超过38周岁(1985年1月1日之后出生)的青年教师开展探索性研究,不接受历年已获批各类青年项目的负责人申报。

(三)思政项目

1.聚焦新发展阶段思想政治教育的重点、难点问题,着重支持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宿舍建设管理等领域的创新性研究。

2.思政项目主要面向学工干部、专职思政课教师、专职辅导员、专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申报。

二、项目研究周期

所有类型项目研究周期一般为1-2年,项目开始时间统一为2023年5月10日。

三、其他要求

1.每个申请人限报1项。

2.主持过或目前有在研厅局级(含)以上课题及有在研校管科研课题的负责人不予申报。

3.新申报项目应加强对选题的前期论证,已获得各类项目支持或已经完成的研究不得重复申请。

4.校管科研课题应在研究期限内完成,特殊情况下,可申请延期一年完成。对于无正当理由不能完成科研计划或不开展研究工作超过研究时限达一年的课题,科技处将暂停或撤销科研项目,并追回剩余科研经费。

5.课题结题需在公开刊物上发表论文一篇以上,对于科研绩效突出的将给予滚动支持。

四、申报时间及材料报送

请各项目申请人于2023年4月20日中午12时前,将申报书(附件1)一式1份,加盖所在单位公章,课题论证活页(附件2)1式3份,电子材料(文件夹以姓名+项目名称+项目类型方式命名)送至行政楼8楼科技处项目管理科814室,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戴斌 刘蕾  联系电话:020-38025032


                                                                                                                                                                                                                                      科技处

                                                             2023年3月29

附件:

广州体育学院2023年校管科研课题设计论证活页.doc

广州体育学院2023年校管科研课题申报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