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通知公告 政策条例 科研团队与平台 科技成果与转化 下载专区 管理文件 科技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广东省教育厅2021年广东省重点建设学科科研能力提升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位老师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1年广东省重点建设学科科研能力提升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附件1)文件精神,组织开展2021年广东省重点建设学科科研能力提升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 申报组织

实行限额自主申报,我校申报名额不超过8,超额将组织专家评审,择优上报。

、 申报范围

1.申报类别:2021年广东省重点学科科研项目分为自然科和哲学社会科学两类。

2.学科范围:本次申报项目的依托学科范围仅限广东省高等教育“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提升计划重点建设学科及学校提 升办学层次水平急需发展的学科

3.申请者根据学校的学科建设需要,结合自身的研究基础和学术特长确定研究内容。申报项目要体现时代特征、问题导向和创新意识,相关研究工作能够有效促进依托学科的能力水平提升,促进学科人才队伍建设。

、申报条件

1.申报项目须依托符合限定范围的学校优势学科。项目负责人应为本校在职人员,具有高级职称,是学校重点建设学科的学术带头人或学术骨干。

2.报项目应具有明确的研究目标,依托单位应具备开展相应研究工作的平台、团队、仪器设备及相关条件,项目研究周期一般不超过3

3.自然科学类的申报项目应紧密围绕与我省“双十”战略产业集群发展密切相关的科学技术前沿问题,以及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的理论问题开展研究,产出具有较大影响的知识创新成果; 或者围绕我省产业核心、关键、前沿技术需求开展研究,产出较大技术创新成果。哲学社会科学类的申报项目应紧密围绕我省经 济、社会、文化发展的重大现实问题,提供有重要价值的产业发展理论、思路、战略、政策研究与决策咨询成果;或开展传统文 化的传承创新研究,提升广东文化软实力

4. 申报项目应有望在研究周期内取得具有较大学术价值和社会影响的标志性成果。偏重基础研究的项目要求能产出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原创性成果,如在本学科领域知名学术刊物上发表高 水平研究论文、获得省部级基础研究重大奖励等。偏重应用研究的项目要求产出技术创新成果或提供有重要价值的决策咨询成果,如新产品、新品种、新技术,或者被省部级重大规划、重要文件采纳的咨询建议等。

、申报材料及时间要求

1.本次申报采取线下申报的方式,截止时间为202112912:00请各位按照通知要求提交申报材料,逾期不予受理。

2.申报材料包括:纸质材料《项目申请书(附件23双面打印一式42021年广东高校重点建设学科科研能力提升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4一份送至科技处,电子材料发送至邮箱 99304827@qq.com

、其他要求

1 .各申请人要严格按照项目类别和学科范围的要求,确保填报信息准确、真实,申报标书编制规范,不涉密,不存在知识产权纠纷,存在学术不端行为。

2.    本次申报项目所需经费,由学校统筹保障。

3.   根据省监察、财政厅、审计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科 研项目(课题)经费监管的暂行规定》的通知,项目负责人(包括主要参与者)申请和承担的省级财政支持项目不得超过3项,凡不符合此项规定者不得申报。

4.  项目获批立项认定后,各申请人要加强过程管理,按照国家和我省的法律法规开展科研活动、依规合理使用科研经费,保障研究工作进展顺利,按期取得预期研究成果。

联系人:李良,联系电话:020-38025033.

 

附件:

1.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1年广东省重点建设学科科研能力提升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pdf

      2.广东省重点建设学科科研能力提升项目申请书(哲学社会科学).doc

      3.广东省重点建设学科科研能力提升项目申请书(自然科学).doc

      4.2021年广东省重点建设学科科研能力提升项目申报汇总表.xls


    

 

                                             科技处

2021年1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