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通知公告 政策条例 科研团队与平台 科技成果与转化 下载专区 管理文件 科技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推荐2020年全国优秀科普作品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根据《体育总局科教司关于组织推荐2020年全国优秀体育科普作品的通知》体科字[2021]121号的要求,为做好优秀体育科普作品的推荐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要求

参选科普作品应为2018年1月1日以后正式出版发行的图书(含译著和再版图书,且未被科技部确定为全国优秀科普作品),并符合以下要求:

(一)具备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技术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的内涵。

(二)具有较强的科学性、知识性、艺术性、通俗性、趣味性。

(三)内容丰富、形式活泼、图文并茂,公众喜闻乐见。

(四)作品应具有原创性。

(五)丛书应为完成全部出版的成套作品,不接受丛书中的单册或部分作品。

(六)文字应为中文简体。

 

二、报送要求

(一)我校限推荐优秀体育科普图书作品1部,若申报超出限项数量,科技处将组织评审,择优推荐。

(二)请认真填写《2020年全国优秀科普作品推荐表》(附件1)和图书作品一式6份(套),并按照2020年推荐优秀科普作品网络展示要求(附件2)提供相关信息的电子版。推荐作品不退还,请自留备份。

(三)已被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科技厅(委)或其他单位推荐报送科技部的作品请勿报送体育总局。

(四)报送截止日期:请有意申报的老师于2021年7月23日前将推荐材料纸质版交至科技处,电子版发送至科技处邮箱190607334@qq.com,逾期不予受理。

 

三、评选办法

总局科教司将组织专家对推荐的科普作品进行评议,形成体育总局推荐作品建议名单,并按照通知要求向科技部推荐参评2020年全国优秀科普作品。

 

联系人:黄海鹏,周福     联系电话:020-38025032

 

附件:1.2020年全国优秀科普作品推荐表.doc

              2.2020年推荐优秀科普作品网络展示要求.doc



 



科技处      

2021年7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