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通知公告 政策条例 科研团队与平台 科技成果与转化 下载专区 管理文件 科技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广东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广体202013

各二级学院、有关单位:

根据《广东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广东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课题申报工作通知》(见附件),结合我校实际情况,为做好本次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

本年度规划项目分为三个专题:

1.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开展。

2.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一带一路”问题研究:重点围绕大湾区建设和“一带一路”关于教育、科技、文化等方面交流合作开展。

3.高等教育科学研究:重点围绕打造南方教育高地的目标,探索高等教育规律,解决高等教育理论和实际问题,提升高等教育质量和水平等方面开展。

二、申报名额

实行分类限额申报,在申报名额内自主确定申报科研项目类型和数量,结合我校学校实际,具体限额如下:

第一专项:不超过6项;

第二专项:不超过6项;

第三专项:面向全校教育学、心理学、艺术学和体育学领域的教师,不超过6项。

三、申报条件

项目申报人须为高校在职在岗的教学科研和管理人员,

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学术道德,在申报学科领域具

有一定的研究基础,能独立开展和组织研究工作。

1.项目申报人年龄不超过55周岁,能够实际担任项目研究的组织者和指导者,具有中级以上(含)职称或已取得博士学位。

2.项目申报人可独立申报,也可牵头组成项目组申报。项目组成员均须实际参加项目研究工作,对研究工作有实际贡献,并在研究成果署名。未在研究成果署名的人员在项目申请结项时不得列为项目组成员。

3.每个申报者只能申报一个项目,课题组成员最多只能同时参加两个项目的申请。同一课题已获国家级、省部级和其他相关厅局项目计划立项的,不得重复申报。承担省教育厅项目超过两项尚未结题者,不得申请新项目。

4.申报者要立足广东,反映本学科及相关领域研究的新水平,着眼于推进理论创新和实践问题的研究,体现地方特色,具有原创性和开拓性,鼓励以论文和究报告作为项目的最终成果进行申报。论文、研究报告须在1-2年内完成,专著须在2-3年内完成。

5.项目申请人结合自身的研究基础和学术专长,在要求的研究范围内自主确定具体的研究选题。

6.经查实违反学术道德和科研诚信,存在学术不端行为的人员不得申报。

四、资助经费

课题由广东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批准立项,属省级科学研究项目。所需研究经费,由学校统筹安排保障。

五、申报办法及要求

1.项目申请人要如实填写申报材料,凡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并查实后,取消个人三年申报资格,如已获准立项则一律按撤项处理。

2.本次课题以学校为单位集中申报。项目申请人于2020628(星期日)17:30前将纸质版申报书一式五份送至科技处,逾期不予受理。

3.本通知的项目申报书见附件。

4.通过校内评审的项目负责人,将于202071日至7日登陆教育厅申报系统上传申报材料。

联系人:李良,高翔;电话:020-38025032


   附件:2020年度广东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申报工作通知及申报书.zip




                                                                                          科技处

                                                                                    2020612